郑州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观摩交流现场会在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28 10:59

        2017年9月14日,郑州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举行,在市政府法制办的组织下,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等14个单位领导现场进行观摩与交流。

        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专门到会并致欢迎词。随后各位法制机构的负责人参观了市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听取了中心党支部书记孙伟强同志的工作介绍,观看了中心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微视频,学习借鉴行政指导文书的使用、制作情况。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牛承志作总结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落实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的要求,寓服务于执法过程,在执法中体现服务,积极构建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型法律援助行政执法模式。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由房屋拆迁引起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符合法律援助受案范围案件的再审听证、婚姻家庭纠纷、医疗纠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产品质量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列入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建立了城乡一体的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既统一以郑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作为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明确对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不设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限制,实现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全市十一个县市区接待场所全部实现临街一楼建设,服务大厅宽敞明亮,功能齐全,饮水机、休息区、咨询区、私密接待室等一应俱全,便民程度进一步提高。全市十三个法律援助机构全部共在法院设立值班律师办公室。在司法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70个,在监狱、劳教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2个,在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设立受理点45个,在工、青、妇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受理点48个。

        观摩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种对外的展示与交流,同时也是对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推进服务性执法建设工作的督促和鞭策。市中心将以塑造严格规范、廉洁公正、文明高效的行政执法形象,稳步提升工作水平为目标,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