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牟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中牟县司法局  时间:2017-05-05 16:36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武警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切实开展好“双拥”工作。5月4日,中牟县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及律师到县武警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活动中,法律服务团就官兵们现场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认真解答,并重点对军婚保护、军属权益以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有效引导广大官兵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律师还表示欢迎官兵随时电话联系,有涉法疑难或学习疑问,都非常乐意帮助解决。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向官兵们承诺:对符合条件的涉军法律援助申请做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同时拓宽军人军属维权渠道,为方便军人军属的维权求助,“12348”法律援助热线将24小时为全体官兵提供法律咨询、接受法律援助申请。同时,还向官兵们发放了100余份法制宣传手册和资料,供广大官兵学习。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增强广大官兵法制观念,切实提高广大官兵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为建设“法治中牟,平安中牟”,深化双拥工作,营造军地和谐共建氛围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