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欧方调研团到管城回族区座谈
来源:管城区司法局  时间:2017-04-07 16:09

47日上午,受欧方委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樊晓磊博士、王长华博士及2名硕士研究生一行四人到管城回族调研中欧法律援助“1+10+100”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管城回族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郭萌、律师代表、村居联络员代表十人参加座谈。

座谈采取半结构化访谈方式进行。郭主任首先介绍了管城回族“1+10+100”项目的运行情况,明确表示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在欧方的大力支持下,全区通过培训联络员、律师与工作站结对子等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基层联络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同时又扩大了法律援助事业的社会知晓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随后联络员代表邢志宏、结对律师代表刘焕廷针对樊博士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通过座谈,樊博士管城回族“1+10+100”项目的运行情和经验做法表示赞赏,更是为下一步项目试点的总结和推广提供必要的素材和案例。最后,座谈双方一致认为:随着“1+10+100”项目的开展,联络员能运用法律武器化解基层矛盾,引导群众便利申请法律援助;律师能深入群众中,通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进一步服务社会,被社会认可,积极性更高,必将对法律援助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