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高校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6-11-10 14:57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深入、规范化发展,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2016年11月4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高校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伟强、中原工学院、郑州工商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亚斯国际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郑州市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指导意见》郑法援字〔2016〕18号文。孙主任首先向五个工作站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来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并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各高校领导、老师加强对工作站的重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和规范工作开展;三是创新思路、丰富内容;四是加强保障和人员培训;五是选好志愿者,选政治方向强,有一定业务基础的人员。随后,五名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负责人分别对本校工作站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经验介绍,并提出一些合理性建议,纷纷表示希望和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于2013年开始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并通过工作站与高校法律院系合作开展“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暑期宣传活动”、“法律援助进高校”、大学生参与法律援助案件的回访、法律援助知识专题讲座、法律援助知识竞赛、依托律师受理点开展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等相关法律援助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