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9-30 12:12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加大宣传法律援助服务职能,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在北下街办事处举办了法律援助进社区法律讲座活动,向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40余名社区居民讲授了法律知识。

在社区会议室,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等相关知识。随后,律师志愿者河南焕廷律师事务所刘主任重点围绕婚姻财产、房产继承、赡养等居民所关心的法律知识,通过讲解法律条文与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案例相结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涉及的问题进行解析。最后志愿律师也提醒广大居民在处理问题时要通过法律渠道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间刘律师多次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精彩而生动的解说受到大家的赞扬。此次讲座既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什么是法律援助,如何申请等相关法律知识,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