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 三八节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3-11 00:00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生机勃发,气象更新。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在第10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激励中心职工立足岗位,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新时代女性,为推进我中心法律援助事业全面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特制定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并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一是“撑起半边天,我的权益我做主”法律宣传活动。向我市广大市民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增强我市广大妇女同志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二是关爱妇女、送温暖活动。帮助并慰问困难女职工家庭,及时了解她们的困难,通过各种渠道和办法帮助解决困难。三是“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和谐、低碳环保的理念,引导中心女职工做一位讲文明、有道德、高素质的新时代女性。

此外,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郑州市法律援助受理点)在明天花园小区开展“维护妇女权益,给力幸福郑州”普法宣传活动。同时,邀请明天花园社区、文化绿城社区的民调员也前来助阵参与活动,现场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并向他们发放妇女权益保护相关资料和法律援助宣传资料。

中原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受理点律师阳光新城小区开展以关爱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的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援助咨询点向群众进行维权咨询指导、心理情绪疏导,为妇女、儿童、老年人提供面对面的维权服务和法律帮助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材料6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40余人次,得到了咨询者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