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司法局“12.4”宪法日开展形式多样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登封市司法局     时间:2014-12-08 00:00

登封市12月4日,在登封市迎仙阁广场开展全国法制日宣传。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为12月4日。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的要求,全国人大便拟以立法形式设立“国家宪法日”四中全会公报提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宪法的生命力和权威也在于实施。

登封市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登封市立足法治宣传教育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运用独具特色的法制宣传栏、法制视讯平台、法治宣传品等方式。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安置在公园内,供群众观看、学习。同时,民警以散发法律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以及防虚假信息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共接待群众300余人次,发出宣传材料1000多份, 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