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19年第23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8 14:43

郑州市白庙戒毒所立足“五学”  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立足“五学”,在全所掀起新-轮的理论学习热潮,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双促进。

        一、细化内容“精学”。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心拟定学习教育计划,分别细化出领导班子和13个支部的学习计划表,力争精学细学,学有成效。

        二、领导联系点“督学”。以主题教育原原本本读专著为契机,将提升干警“四个意识”和业务技能作为学习教育重点,把学习教育同支部“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深入联系点开展督导检查,把学习同部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三、科长大队长“领学”。明确部门负责人在学习教育中的首要职责,在政策精神上要求先学领学、解读热点,在法律法规上强调以案为例、举一反三,在业务知识上突出现场说教、重点演示,在学习切实发挥出基层部门一把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学习氛围。

        四、支部大讨论“研学”。截至目前白庙戒毒所13个党支部围绕任长霞等6个先进事迹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大讨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该怎么办”大讨论,并将讨论主题最终落脚于戒毒场所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上,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对照重要部署谈认识,对照负面事件深反思,切实地将把学习研讨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

        五、撰写心得“深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每位干警重点选择一个专题深入学习,认真撰写出心得体会,并要求在本部门讲解分享,反向施压,提升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所共征集优秀文稿41份,引发了积极反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