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地方组织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2 15:01

2022年8月18日下午,何雄市长主持召开郑州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会议指出,《地方组织法》是关于地方人大、地方政府的组织和工作制度的基本法律,是宪法关于地方政权建设规定的立法实施,是地方各级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的重要制度保障。全市政府系统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求实效,做到融会贯通,深刻把握相关法律法规丰富内容,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新修订《地方组织法》核心要义,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持续推进《地方组织法》指导实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