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3 10:54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郑州市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鼓励和推动依法行政水平较高的区域和领域先行先试,探索适宜的具体措施;其他的区域和领域瞄准典型,学习和推广先进的经验,不断追赶,甚至超越,形成了推进依法行政深入发展的良好局面。

郑州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将具体执法机构、乡镇政府及街道办事处作为重点对象,评选结果向一线倾斜,创建主体不断向基层延伸,打通依法行政工作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有具体举措的单位,列入到培育指导范畴,予以重点培育,推广先进经验。与此同时,为增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示范引路作用,郑州市不断丰富创建活动的载体,丰富创建形式,推动创建成果向依法行政洼地转移。执法领域相近或重叠的单位,郑州市在相关示范单位或重点培育单位组织召开现场会,通过现场展示和实际操作,推广依法行政好的做法和经验。

目前,创建活动已经进入审查验收阶段,通过材料审查、网上检索等方式对被推荐单位进行综合评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