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一行莅临二七区社区矫正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5 11:43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一行莅临二七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王海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广佑等领导陪同视察。

 

王福松一行首先听取了二七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丁鑫介绍中心的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信息平台建设以及《社区矫正法》宣传贯彻落实等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矫正中心报到登记室、矫正宣告室、指挥监控室、警务检查室、心理矫治室、教育培训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建设情况,并在指挥监控室现场观看运用信息平台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子定位和基层监控平台演示。

    

王福松对二七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肯定。对二七区在社区矫正工作创新智能监管、心理矫治等方面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并指出,社区矫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非监禁的刑事执行制度,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法》和《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不断推进我市社区矫正事业创新发展。

王福松最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履行职责,监督推动《社区矫正法》全面贯彻实施,共同助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