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汪奇志到 中牟县社区矫正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30 11:41

11月18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汪奇志一行三人到中牟县司法局调研社区矫正中心信息化建设及教育矫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18日上午,汪局长一行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冯树松、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杨建、中牟县司法局副局长唐伟、党组成员安建义等同志的随同下,实地察看了中牟县社区矫正中心的报到登记室、

 

宣告室、指挥中心、训诫室、警务室、心理咨询室、档案室等功能室。

在社区矫正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中牟县社区矫正中心、“智慧矫正”建设及教育矫正“向阳新生”项目推进情况,与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管城区司法局和新郑市司法局社区矫正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何玉体、乔彬科长对中牟县社区矫正中心的规划布局和社区矫正指挥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汪局长对座谈会上提出的疑虑和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和指导。

汪局长对中牟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中牟县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认真了解掌握相关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转变工作理念和方法,理清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局、司法所的关系,构建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三是调整工作重心,监督管理是基础,教育帮扶是重点,要完成从监督管理到教育帮扶的重心转变,要做到分类管理、个别化教育矫正。四是加强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