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不顾身救火除险情 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1:12

2020年8月7日,新密市司法局青屏街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郑某磊,不顾个人安危,救火消除险情,传递社会正能量,在群众中留下深刻印象。

当天正值立秋,大雨滂沱,中午11点左右,郑某磊在文峰市场东门口寻找车位,停好车后,发现前面的农家手工面饭店着火,已经冒出了浓烟,当时围观的人有很多,店老板也站在门口,惊慌不知所措。

郑某磊判断火情即将失控,于是当机立断,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往饭店冲去。进去后他发现油锅、桌子已经起火,不把火扑灭的话,天花板就要烤化了。形势刻不容缓,郑某磊二话不说就拿起灭火器开始灭火,用了四个灭火器,灭了二十分钟左右,赶在119到来之前,火就被郑某磊全部扑灭了。这时,郑某磊才发现油锅里的油溅到了他胳膊上,浑身有十几处烫伤,衣服也被烧烂了,头发也被烧焦了,他就独自一人到医院开药处理伤口。

店老板安置完店面后续事情后,全家人一起到郑某磊家里看望他,说如果不是郑某磊奋不顾身的救火,他的店面就要保不住了,要给郑某磊一些现金并买几身衣服以表示感谢,这些都被郑某磊婉言谢绝了,店老板就表示要为他送面锦旗并写封感谢信。

新密市司法局青屏街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欲正其身,先正其心。在此次救火中,郑某磊奋不顾身,冲向救火第一线,传递社会正能量,这种失足不失心的行为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自他2019年9月开始社区矫正以来,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能够认真接受教育改造,学习法律知识,这不仅证明他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而且说明我们的社区矫正工作达到了提高质量、预防再犯罪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司法所社区矫正的工作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