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扫黑英雄系列之 齐礼闫戒毒所张广振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6:19

张广振同志事迹材料

 张广振,男,1979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代理教导员。

参加工作以来,张广振同志始终把党的戒毒工作方针牢记心头,把自己的身心献给了戒毒事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广振召开戒毒人员动员会25场,深入排查线索,收集多条有价值线索。

张广振同志重视在与戒毒人员的谈话中把握戒毒人员社会生活交往史,耐心细致倾听戒毒人员个人经历,从中筛选出案件线索;他对戒毒人员的动员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治安大局、个人立功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有效调动戒毒人员积极性。他在谈话中及时发现戒毒人员的特异行为,2018年初落实了一起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案件线索,取得了首战胜利,为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018123日,张广振同志在对戒毒人员范某进行个别谈话筛查案件线索时,范某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张广振同志及时将这一情况向大队领导进行汇报。教导员胡学强得知后和范某再次谈话,发现范某言语怪异。范某的特异行为引起了高度重视,五大队立即向分管领导和管理科汇报。所里组织召开安全稳定研判会进行综合评判,认为该戒毒人员的行为暴露出其思想包袱较重,有余罪漏罪嫌疑,需集中突破。张广振同志和管理科、大队领导共同对范某进行调查。在强大思想攻势下,范某吐露出自己同队戒毒人员李某曾告诉他一起杀人案。张广振和大队、管理科领导先后对戒毒人员李某进行询问。长达三个小时的政策攻心和思想工作,终于使李某坦白交代了亲眼目睹的一起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案件。案件抽丝剥茧般浮出水面:20171012日凌晨1时许,徐某与醉酒的亲哥哥发生厮打,被其兄推到。其兄用手掐住徐某的脖子,并用一把折叠刀戳中徐某胸口,致徐某当场死亡。李某因当时就在现场,可以明确说出受害者伤口位置、形状,现场目击者名单和受害人埋葬的地点。

所领导听取情况汇报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经充分论证,认定该线索极具价值,要求管理科联系郑州市公安局戒毒所和巩义市公安局,通报这一违法犯罪线索。

收到线索后,巩义市公安局警察到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对范某、李某进行了提审询问,认定此线索有侦破价值。39日,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得到巩义市公安局信息反馈:根据提供的犯罪线索,破获一起伤害他人致死案件。

河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所情快报》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郑州市政府网站也对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报道,极大地鼓舞了干警职工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士气。

201811月张广振同志担任齐礼阎所管理科负责人后,对全所的扫黑除恶“交、揭、查”工作更加重视,2019年协助公安机关批货案件多起,抓获在逃、毒贩多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辟“第二战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062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