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召开第二批 放权赋能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9 10:59

12月8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召开第二批县域放权赋能工作培训会议,对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第二批赋予县(市)律师相关的管理权限的下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冯树松、律师工作处处长杨雷法、副处长侯勇、六县(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律师工作科科长等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冯树松同志强调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材料,将省司法厅下发的有关于放权赋能的文件精神吃透,将律师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学透。本次下放工作中,首次将对律师、律所的处罚权下放至县(市)司法局一级,投诉工作属于律师工作中的重点工作,要谨慎学习,虚心请教。二是要守好底线,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严格按照事实进行调查处理。三是要加强监管,权限下放工作完成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将加强对六县(市)律师工作的督促指导,保障权限下放到位,确保下放的各项权限“接得住、用得活、见实效”,运行顺畅高效,为推动律师工作,助力依法治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侯勇为六县(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简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律师相关的法律规定,重点讲解了河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试行)以及河南省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等内容,为县(市)承接工作权限,落实工作内容提供了法律依据与经验传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