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调研郑州律师行业发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11:44
6月9日上午,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先后到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工作,并在郑州市律师协会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宝安及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6月9日上午,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先后到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工作,并在郑州市律师协会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宝安及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司久贵局长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制度、人员结构、党的建设等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对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努力推动全市律师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奋进新征程中抒写中部法律服务高地建设新篇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加强行业党建与政治引领、城区律所管理体制改革后“三结合”工作体制、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律所建设发展、律师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等调研主题,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就律师参政议政、青年律师培养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司久贵局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对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要求对大家提出的合理意见认真吸纳、深入研究,及时改进工作举措,提升行业管理和行业服务效能。


调研中,司久贵局长对郑州律师队伍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保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自身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方向不动摇。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实现履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辩证统一。建设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


二要适应分级管理,坚定推进改革不动摇。积极融入“放管服”改革大局,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提升律师事务所建设发展新水平。加快完善分级管理体系,完善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管理、律师协会行业管理和律所内部管理的层级管理体系;发挥原省直所、市直所的龙头带动作用,鼓励律所向专业化、品牌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培养一批具有专业品牌、团队精神和行业影响的律所,增强郑州律所核心竞争力。


三要坚持登高望远,提振发展信心不动摇。认清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律师业发展的“大势”;当前形势对律师行业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提档升级的时代要求。律师行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防控疫情“稳”大局,服务经济“稳”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行业互助合作,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和自身发展”三大任务,在危机中寻机遇,在变局中谋发展,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郑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杨雷法、郑东新区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冯蕾、市律师协会会长支合、省直分会会长赵虎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牛同伟、市律协秘书长陈岩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