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迎新春 和谐平安过大年
—新密市司法局来集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0 08:57

普法迎新春,平安过新年。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双节两会”期间法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作用,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节氛围。1月18日,司法所在来集镇主街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法治宣传活动。 

“你好,我们是司法所工作人员,这是宪法、民法典和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册,上面讲的都是贴近咱们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图文形象生动、文字简单易懂……”活动中,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宪法》《民法典》《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毒品防范知识手册》等法律知识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对群众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民间借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运用法律知识,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维和行动自觉。 

此次普法活动,总计发放普法宣传册4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个,提升了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让春节既有祥和的“年味”,更有浓厚的“法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