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召开郑州市城乡建设管理与城市综合执法管理中日常监管职责界定专家论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9 11:38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在市政府综合楼第三会议室,郑州市司法局召开郑州市城乡建设管理与城市综合执法管理中日常监管职责界定专家论证会。此次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张金生主持,邀请了河南省行政法学会副会长郑水泉、郑州大学教授宋雅芳、刘德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强盛等专家教授和律师。市司法局、城建局、城管局和管城区司法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论证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各位专家教授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按照法律规定,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应当依法行使管理职责;综合执法部门应该担负起他能够处罚领域日常监督检查,也不排除行政职能部门对他所涉领域的所有事项的监督检查职能;日常巡查就是日常监管,协管人员没有行政执法权,可以承担宣传教育、日常巡查、信息采集、违法行为劝阻等辅助性事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