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30 09:59

11月28日,郑州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顺利举行。郑州考区设置2个考点,分别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1832人,27个考场)、郑州财经学院(2813人,47个考场),共计74个考场。主观题考试顺利结束,意味着我市本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已全部圆满完成。

今年郑州考区主观题考试考生较去年增加356人,占全省近三分之一。其中,本科毕业348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71.4%;硕士、博士研究生312人,占报名总人数的6.4%;法学专业3485人,占报名总人数的71.4%。25岁以下的应试人员2199人,占总数的45%,55岁以上的应试人员12人,占总数的0.2%,年龄最小的为19岁,最大的为62岁,平均年龄为27岁。

考试期间,郑州市司法局将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全市疫情防控体系,积极协调卫健、公安、学校等单位,建立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等机制,每个考点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专业人员担任的防疫副总监考和2名专业防疫医护人员,全程妥善处置考试期间的异常情况,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同时,市司法局严格落实司法部对考区的“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循“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联络电力、通信、公安、卫健、消防和保密等部门单位,明确分工、协调联动,考点内应急发电、医疗救护、消防救援、治安防范等保障工作细致周全。各考点采取体温监测入场、“净考”、人像比对等做法,防窥设施、视频监控、无线电信号监测、人工监考、巡考等防作弊手段实现了全覆盖,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受到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整个考试组织实施过程平稳安全顺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