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 第1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2 11:35

用好党建述职评议抓手 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郑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1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以及局机关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党管处副处长苗田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局属监狱戒毒所、律师行业协会等7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以书面形式述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进行述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对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打算。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认真听取、逐一予以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司久贵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落实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切实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针对述职评议、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中查摆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逐项整改、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用整改推动制度体系建设不断规范、不断健全,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常抓长效。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要找准工作定位,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大局。坚持主业主抓、加强队伍建设,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主线,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攻坚克难,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