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0年 第17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9 10:41

九九重阳敬老人法律服务进社区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司法局法律工作者纷纷走进社区,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10 月21 日上午,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绿云小区中心广场开展以“九九重阳法援助老进社区”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志愿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老年人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并针对老年人最关心的赡养、继承及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11 月1 日,郑州市大豫公证处走进秦岭路办事处杜康社区,举行了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在“敬老月”,大豫公证处还面向老年人、抗疫人员、困难群众等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及优惠举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