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4 17:26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立法程序,市司法局于2019年5月29日至6月30日将《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分别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司法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及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市直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3.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征求意见;

        4.组织市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团有关专家召开专家论证会;

        5.向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共收到各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126条。其中市领导批示8条,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26条,专家意76条,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意见和建议9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7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对贾鲁河保护管理区域与规划控制区域的划定及具体措施;休闲、观光、文化、旅游、体育等特色产业项目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规划控制区域内的城市设计和管控制度;贾鲁河的水资源调配、污染防治、文化保护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综合治理措施;以及社会比较关注的贾鲁河保护管理区域内能否从事钓鱼、游泳、烧烤等行为。

        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87条,部分意见未被采纳主要是考虑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实际需要,从提升带动整个城市建设发展进行研究论证,有些建议涉及日常工作层面和执法实践的问题,不属于立法调整的事项范畴,有些建议不具有可操作性和执行性,有些建议在其他法律法规中已有具体规定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