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严格生态环境法律制度 为美丽郑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召开《郑州市贾鲁河条例(草案)》专题业务办公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5 11:24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保法治建设效果显著,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制宣传教育,都取得了一定成就。对于中部地区的郑州来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一个机遇,也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窗口期,有许多重要工作要加快推进。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立法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法律体系,提高立法质量,努力构建最严格的生态环境法律制度,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郑州市贾鲁河保护、管理立法得以快速推进。

        市司法局本着良法善治、立法精品精神,力求立法更加突出地方特色,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适应地方生态环保工作的实际需要,于8月2日组织召开了《郑州市贾鲁河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局专题业务办公会议。

        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张江涛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就《条例》在前期征求意见和专家论证会的基础上,对《条例》的立法导向、框架设计、拟确立的主要制度、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又进行了论证、研讨、完善。

        最后,张江涛局长对推进条例起草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贾鲁河被称为郑州的“母亲河”,在郑州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独特的重要地位。市委、市政府对贾鲁河的规划、建设、管理和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条例》的制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条例》是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正式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起草人员会后对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三是尽快提请市政府审议。严格程序,责任到人,上下衔接,争取尽快提交审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