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律专家工匠精神,打造贾鲁河立法精品 ——郑州市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团对《郑州市贾鲁河保护管理条例》进行立法论证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5 11:21

 

        7月12日,郑州市司法局组织举行了《郑州市贾鲁河保护管理条例》专家论证,市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团陈挺详、赵虎林、汤路明等有关专家参加论证。



        论证活动分现场调研和专家论证两个阶段,与会专家先行前往贾鲁河沿岸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观看了贾鲁河的主要概貌,重点对市民观光休闲区段、集中游玩区段、排污治理攻坚区段、贾鲁河文化保护区段等进行参观了解,对贾鲁河保护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重点、难点事项进行了分析研讨,直观地增强了对贾鲁河立法的认知基础。

        专家论证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李文德主持。市水利局局长张胜利首先简要介绍了贾鲁河的历史渊源及近年来的综合治理成效,对立法的必要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设定的重点法律制度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围绕徐立毅书记7月5日调研贾鲁河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贾鲁河“安全、生态、景观、文化、幸福”五河共建理念,从法律专业角度对如何科学研判该立法项目的定位、加大贾鲁河的规划和建设力度、规范日常管理和行政执法体制、发挥其生态功能和景观休闲作用、强化具体监管措施等方面,包括市民广泛关注的游泳、垂钓、车辆通行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论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司法局局长张江涛强调,贾鲁河作为郑州市的“母亲河”,要进一步提升立法定位,认真研读徐书记调研贾鲁河的讲话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贯穿在贾鲁河立法全过程;要围绕“五河”立法理念,站位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增强立法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郑州城市品质;要群策群力,积极邀请法律专家参与,发挥工匠精神,打造出精品立法项目,造福民众,服务民生,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省水利厅、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论证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