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启动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3 17:47

近日,郑州市人社局、司法局印发《关于评选表彰郑州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通知》,正式启动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通知》指出,市政府各部门,区县(市)政府各部门,其他依法履行行政职能的正处级(含)以下单位,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是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创建主体。

《通知》明确了郑州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的十大项指标,经过择优推荐、综合评估、实地抽查等环节,对符合标准、表现突出的单位,依照程序报市政府批准,以市政府名义命名表彰。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自2018年开始,每两年组织评选1次。

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重要举措,是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1211”推进机制的重要内容。《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中选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整体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