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6:16

2020年7月26日上午, 副省长、市长王新伟组织召开了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提出,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 心要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得违背法律法 规随意作出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增加其义务的决策。要及时清理修订不符合《民法典》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推动 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 法治保障。三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要把宣传《民法典》作为今年 普法宣传的重要任务来抓,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人民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