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王海云副厅长调研 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7 16:27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司法厅王海云副厅长带领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依法行政指导处的同志一行4人到郑州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调研中,王海云副厅长与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市政府翟政副秘书长主持,市司法局局长张江涛首先围绕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就安排部署、工作举措、责任分工、自我评估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结合职责,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王海云副厅长认真听取汇报后,肯定了郑州市在创建中所做的工作,并就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王海云指出,此次创建活动,中央印发了《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首次建立了法治政府建设量化指标体系,不仅涵盖了政府的所有工作,而且也涉及到依法治理的方方面面,需要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形成创建合力。

        王海云强调,郑州市创建工作不能局限于在省里领先,更要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对表创建关键时间节点,做细做实做好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努力打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的郑州样本、郑州模式。

        王海云要求,示范创建要做到五个“坚持”,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及时向本级党委汇报创建情况,落实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群众等政府服务对象的角度,站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角度,开展好郑州市的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三要坚持改革引领,通过创建总结出可复制、可参考、可借鉴的先进经验,促进整体提升;第四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实际问题,以问题为牵引,认真固强补弱,做优特色、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杜绝形式主义;第五要坚持严格规范,确保创建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

        翟政副秘书长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调研组还到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问卷调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