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到郑州市考察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16:58

6月10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岳林带领厦门市人大、市司法局一行8人到我市考察社区矫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张国宏,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冯树松等领导陪同考察。

2.jpg

上午,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各功能室建设使用情况和工作业务流程等,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中心信息化建设、使用、运行情况及取得的矫正效果。

下午,考察组一行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冯树松介绍了我市社区矫正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教育帮扶、监督管理、公检法协作配合等方面工作基本情况。市检察院、二七区法院、中原区法院、市公安局的代表立足自身业务工作实际,不同角度介绍了社区矫正工作衔接、协作、配合等情况。考察组围绕社区矫正工作中政府购买服务、教育帮扶、收监执行、公检法衔接配合等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与代表们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宋书杰指出:近年来,郑州市人口增长十分迅猛,已经迈入国家特大城市序列,特别是郑州市被命名为国家中心城市后,要更加重视社区矫正工作,为郑州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宋书杰强调,要着力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各级财政支持,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力量;要进一步健全公检法等部门之间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避免脱漏管情况发生,为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岳林副主任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考察不虚此行,回去后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交流学习,相互促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