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司法局 召开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工作座谈会 及进行集中点验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9 11:46

为进一步增强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2020年6月18日,新郑市司法局邀请新郑市人民检察院和郑州市社区矫正警察支队五大队围绕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召开座谈会。新郑市人民检察院李新科主任、司法局张树德副局长、警察大队孟中奎大队长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新郑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树德对即将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应该把握的指导思想特别是监督教育帮扶措施的新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新郑市人民检察院李新科主任介绍了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监管工作的相关文件及措施,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杜绝出现脱管漏管等违法情形的发生。郑州社区矫正警察支队孟中奎大队长提出,要认真领会《社区矫正法》的精神实质,树立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信心,并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社区矫正法》配套规定及新文书使用组织专门培训,为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后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悔罪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加大社区矫正执法力度,新郑市检察院、司法局和警察大队联合对辖区四个司法所(龙湖司法所、郭店司法所、新华路司法所、和庄司法所)进行了集中点验和法治警示教育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