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刘晔副局长到郑州市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4 16:40

 

        12月23日下午,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刘晔副局长、省司法厅司九龙副厅长、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汪奇志局长一行5人到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司法所、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实地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刘晔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金水区花园路司法所进行调研,了解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以及金水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花园路司法所所长郑燕涛就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向调研组进行汇报,金水区社区矫正项目负责人对“金箴行动”社区矫正项目的运营情况通过PPT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同时重点介绍了“一类一策·精准矫正”中因犯罪类型分类、年龄分类、性别分类社工介入及“分段矫正”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调研,刘晔副局长查看了报到登记室、宣告训诫室、公检法联络室、档案室、应急指挥室、阳光之家、图书室等功能室,听取工作人员对各功能室使用情况介绍,并与刑罚执行一体化派驻干警进行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郑东新区社区矫正工作专题片,听取了东区社区矫正工作汇报,刘局长指出,郑东新区作为一个新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颇具特色,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信息化程度较高。硬件方面,各项办公设施配备齐全,社区矫正工作氛围温馨;软件方面,能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刘局长对郑州市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局长提出:一是要通过加强法律宣传使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借助多部门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这个东风,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三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独有经验,做出特色,竖起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亮丽的名片。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冯树松,社区矫正处处长杨建等人随同参加了调研,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郑东新区综治委副主任胡兆鑫等参加了座谈。


刘晔副局长听取金水区花园路司法所汇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金水区社区矫正项目负责人对“金箴行动”社区矫正项目的运营情况通过PPT向调研组进行详细介绍

刘晔副局长听取郑东新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各功能室使用情况介绍

在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