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信息 2020年 第3期
法治宣传进景区 千百游客伴法行 郑州市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 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景区”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9 18:15

为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弘扬社会正气和法治文明,营造平安郑州建设的浓厚氛围,5月14日,郑州市司法局法治宣传志愿者充分利用景区优越旅游资源,借助景区人流量大、延伸性强、信息传播快的优点,组织局机关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新密市红石林景区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主题法治宣传。


在宣传现场,郑州市司法局宣传志愿者统一穿着红色靓丽的“绿城使者”志愿服装,通过详细讲解和发放宣传册、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向过往游客和群众重点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精神,同时结合过往宣传活动经验,增加了平安建设宣传的实用性和趣味性,防盗小知识、防诈骗小常识、毒品甄别小窍门以及防火灭火小贴士等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知识常识也深受现场游客好评。


本次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景区”活动共张贴主题展板或条幅10余个,发放平安建设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类资料200余份,向群众赠送杯子、围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纪念品300余套,接受现场咨询10余人次。宣传过程气氛热烈,来往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参与活动兴趣高涨,宣传活动实现了法治宣传和景区文化的有机融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为当日红石林景区提供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