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信息 2020年第1期
四月桃花春暖意 法治宣传赴村乡 郑州市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 法治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30 18:04

为深入开展郑州市司法行政“法治宣传六进”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郑州”创建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共建共享平安郑州”的良好社会氛围,421日,郑州市司法局法治宣传志愿者在杨家门村开展了“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台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吸引了数十名村民和村建工作人员前来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了《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解读》《法律援助指南》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免费赠送平安建设或扫黑除恶宣传T恤,并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以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方面的法律咨询服 务,积极热情地解答了村民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临时开办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题知识小讲座,面对面对参加活动的村民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斗争目标,充分解读了暴力讨债、违法放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性质和特征,结合乡村涉黑恶典型案例,由浅入深地普及扫黑除恶领域法律知识,正面宣传了我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实质成效。主题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的主动性。

本次活动共设置主题条幅4幅、宣传展板6块,接待村民8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300余份。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村民对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刻认识,村民纷纷表示:宣传活动形式新,内容多,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非常实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宗教场所等系列主题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多领域的构建法治宣传教育体系,为郑州司法行政系统普法宣传整体提升打造新的增长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