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 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岗位大练兵” 法律知识及业务技能大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2 16:08

为进一步激发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学法律、钻业务的热情,营造共同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培育更多精通业务专业技能人才,9月25日上午,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岗位大练兵”法律知识及业务技能大赛。

 比赛以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题目主要涉及社区人民调解工作最常用到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法律知识和人民调解卷宗制作等业务技能,二十多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经过前期认真的学习准备和现场一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按照个人成绩的高低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李杰、金水区司法局副局长鲍红丽和南阳路司法所长刘慧敏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通过此次“岗位大练兵”,极大地促进了人民调解员队伍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和素质提高,激发了大家学法律、钻业务、勇当行业标兵的工作热情和为辖区居民营造稳定和谐的生活氛围贡献力量的工作动力,有效地促进辖区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