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召开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6 14:42

2020年4月13日上午,根据郑州市司法局党委要求,在八楼大型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监狱戒毒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监所疫情防控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排查隐患 堵塞漏洞  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入监所的通知》。肯定了监所党委领导有力,干警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较强,防控预案制订详细,防疫物资筹措充分,安全监管制度落实,确保了监管场所“禁绝疫情”和安全稳定。指出了个别单位制度落实打折扣,干警思想麻痹松懈,人员排查不彻底,报告不及时,消杀不全面等问题。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形势,境外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新冠肺炎数量还在增加,新增新冠肺炎案例还时有发生,每名干警要切实提高警惕,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服刑(戒毒)人员长期处于封闭状态,思想情绪容易波动,要切实强化包夹监控和心理干预,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严防脱管失控、争吵斗殴、故意伤人、自伤自残自杀等事件发生。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并提出具体要求。监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严格落实省厅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续加强监所封闭管理。突出抓好无症状感染者排查防控工作,对所有干警职工及亲属全面排查,做好精准排查防控。严格落实请示报告、“零报告”、“日报告”和疫情信息申报诚信承诺制度。严格落实监所安全防范和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承包责任制,重点人员领导承包,严防脱管失控。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监管安全工作实现“四无”、“六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