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警察进校园 远离毒品保平安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5 11:54

 

        根据郑州市委政法委《关于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方案》和市综合治理办公室《关于开展“六员”进校园工作》的相关精神,郑州市司法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司法行政干警进十九所校园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局属戒毒强戒所精心挑选19名戒毒干警担任19所学校的法制辅导员,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校园周边安全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年来,三个戒毒强戒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制作禁毒宣传展板80余块,编印发放“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 拥抱美好人生”毒品防范知识手册1万余册,组织法制宣传、专题课堂教育、禁毒知识讲座、制作展板、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和禁毒戒毒法制报告会等形式的相关活动,共计24场次。其中,齐礼阎强戒所邀请学校师生代表和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参加“6.26”国际禁毒日教育宣传暨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亲身感受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危害,“一朝吸毒,后悔终生”。

        通过禁毒知识法制宣传,使青少年学生对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自觉性,提高了青年学生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提升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为郑州平安建设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