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司法局 “三个坚守”彰显党员能力作风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4 09:08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中牟县司法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果断、有力、有序举措,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把投身疫情防控“大考”作为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和“加速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严密防线,切实做到了“三个坚守”。

坚守好中牟的“北大门”。“三九四九冰上走”,近日,黄河岸边的气温骤降至零下8-9℃,1月8日,中牟县司法局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2名副科级干部带队,24名同志在官渡黄河大桥防疫卡点临时搭建的板房办公,24小时轮班坚守,对进入卡口的车辆进行有序引导、核验身份、扫码测温,全力构筑疫情联防联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坚守好群众的“家”。针对防控任务重、无物业管理的家属楼院,中牟县司法局抽调21名同志,成立3个工作组,设置3个排查网点,对3个家属院进行24小时实地排查,切实履行防控职责,严格人员出入和体温检测登记,并督促外出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司法所长带头,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下沉全县14个乡镇(街道),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让党旗在全县每个角落高高飘扬,确保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守好司法行政的“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上下一盘棋,按照“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将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实现司法行政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行政复议等法律服务“线上”运行,努力让群众少跑腿;对重点人群加强管控,确保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开通中小企业“绿色通道”,优化县域内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中牟县司法局将继续按照县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对标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强规范、提能力,确保全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