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走进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黄丝带行动--让爱回家” 公益捐书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2 10:49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民盟郑州市委走进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黄丝带行动——让爱回家”公益捐书活动。民盟郑州市委副主委赵志奇、秘书长宋喜玲,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张英亚,党委副书记、政委刘红文等领导参加捐赠仪式。此次活动,民盟黄丝带公益组织向齐礼阎戒毒所捐赠励志书籍1800册,为戒毒所的教育戒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张英亚书记代表戒毒所对民盟郑州市委的公益捐赠活动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图片1.png

民盟“黄丝带帮教计划”取“黄丝带”盼望失足者改造自新、重新归来的含义,是民盟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是民盟长期以来“爱心帮教”工作的拓展和提升。2017年春节“盟动中原”民盟“黄丝带”公益组织走进齐礼阎戒毒所,在我所建立帮教基地并揭牌,签订帮教协议,搭建了社会帮教工作可持续发展平台。之后,民盟发挥其智力及人才优势,对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给予关心、帮扶和教育,多次走进戒毒所,开展“书画情四溢 文化育德行”书画笔会帮教活动、参与戒毒人员就业推介、“6.26”禁毒宣传活动等,为戒毒所社会帮教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对戒毒人员实施教育戒治工作的重要社会力量,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及对国家司法建设和进步的实际支持,展现了其强烈的社会担当。

图片2.png

 

本次“黄丝带行动--让爱回家”公益捐书活动是民盟落实“黄丝带帮教计划”的又一具体行动,体现了民盟郑州市委对戒毒人员的关心与帮助,让戒毒所干警和戒毒人员在阅读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进一步增强戒毒所干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戒毒人员的教育戒治意识,推进平安戒毒所、法治戒毒所、文化戒毒所建设,帮助戒毒人员早日顺利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图片3.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