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考核组到郑州考核验收 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4 09:38

10月21日至22日,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创建考核验收组肖运出处长一行到郑州市考核验收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经司法部考核验收组认真考核,中牟县、郑东新区初步通过部级验收。

在中牟县智慧矫正中心和郑东新区智慧矫正中心,考核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综合进行考核。考核组现场观摩了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业务管理系统、远程视频督察系统、数据分析研判系统、远程教育帮扶系统等演示流程,并对“智慧矫正”中心软硬件建设情况进行分析评估。

总结反馈会上,考核组对中牟县、郑东新区在创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过程中整体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牟县、郑东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了司法部有关“智慧矫正中心”创建要求,在经费保障、设施配备、技术支持等方面均达到了部级标准,并对智慧矫正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精准指导,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我市今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的总体要求,大力推动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提升智慧防控和实战水平,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确化、信息化,充分发挥智慧矫正科技化、智能化优势,为维护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汪奇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中牟县委副书记邢留印,中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琳,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宝安,郑东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胡兆鑫等陪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司法部考核验收组在中牟县智慧矫正中心进行考核验收。

图片3.png

司法部考核验收组在郑东新区智慧矫正中心进行考核验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