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迎来5万余人参观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2 14:32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2019年6月,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建成面积1800平方米的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基地展区分为序厅、中华之殇、毒品在你我身边、禁毒之路、禁毒之光、禁毒案例、互动展区、弧幕影院等部分。在运用传统图文展板展示的同时,更充分利用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图片展示、漫画表现、互动参与等,将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生动的展示在体验之中,有效填补了郑州市缺乏大型现代化禁毒教育基地的短板。

今年以来,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共接待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大中小学校等百余家单位,50000余人次到此参观。尤其是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作用显著,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毒品常识,了解毒品危害,掌握禁毒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筑牢禁毒防线的新型平台。

此外,2018年国家禁毒办联合阿里巴巴推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2020年9月,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虚拟云展厅成功接入青骄第二课堂VR禁毒展区,通过“互联网+禁毒教育”的创新模式,向全国2亿青少年提供科学系统的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截至目前,网上展厅浏览量已达36万余人次,达到了展厅全国性推广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