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石井村举行决胜脱贫攻坚暨庆祝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7 15:14

10月25日下午,在荥阳市石井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决胜脱贫攻坚暨庆祝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郑州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荥阳市有关领导以及长寿老人、学生代表、村民等150人观看了演出。

诗朗诵《当你老了》、豫剧表演《亲家母》、大合唱《歌唱祖国》等10个节目先后精彩上演,引得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表彰慰问活动,先后向11名9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慰问品,为石井村的孩子们集中发放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笔记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为第三届“好婆婆”“好媳妇”“和谐文明家庭”获得者以及第二届“美丽庭院”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在演出活动讲话中指出,帮助石井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郑州市司法局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经持续努力,石井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主要体现在:一是村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新建路灯62盏,硬化文化广场1100平方米;建立果蔬大棚10个,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增收;累计修建田间道路2000米,缓解村民出行难题;铺设地埋管8000多米,户户用上了梦寐以求的自来水。二是村集体经济有了新发展。借郑州市开展消费扶贫的契机,帮助村委购置机器设备,对小米真空装袋、精致包装,有效改善了石井小米的市场形象,切实帮助村民缓解了销售难题、实现了稳定增收。三是村治理和基层党建得到了新加强。连续开展了3届“好婆婆、好媳妇及和谐文明家庭”评选和2届“美丽庭院”评比等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连续3年举行了庆“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并组织20余名党员前往红旗渠以及新乡刘庄村、回龙村实地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四是脱贫目标如期实现。截至2019年10月底,随着最后一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全村87户、301人建档立卡户实现了全部脱贫、不落一人,“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全面落实。

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站在新起点、接续新奋斗,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石井村工作,推动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在石井村落地生根、早见成效,推动石井村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