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司法行政工作简报 2021年第9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5 09:48

郑州市司法局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郑州市司法局紧扣“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活动期间,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和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要求,研究部署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从根本上增强安全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17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占坤对局属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6月22日至25日凌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对局属四个狱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局机关对的房屋、办公设备、燃气、电路、电器等设施进行安全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6月10日,石佛所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6月18日,市政法干校根据督导检查通报,对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值班值守、用水用电安全、消防设备、食堂就餐安全等方面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6月21日,白庙所对所区及所属企业厂、租赁区域、家属区安全生产及燃气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立查立改,确保及时消除隐患。齐礼阎所、市公证处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电线布线、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辅料摆放等开展“拉网式”排查。

三是强化安全教育。6月8日,局机关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市监狱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践行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强化法治宣传。6月11日,市法援中心在嵩山南路开展安全生产志愿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6月16日上午,市司法局在五一公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25日,在黄河湿地公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6月21日,白庙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农民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观念。

五是强化应急演练。6月10日,局业务用房项目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举办应急演练等形式开展活动,提高建筑领域人员的安全生产、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意识,提升工地人员的协同组织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6月18日,齐礼阎所组织全体警察职工和戒毒人员进行疏散演练,提高全体警察职工和戒毒人员的安全意识。

六是强化执法检查。金水区司法局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围绕行政执法规范、行政处罚方面,提高执法检查针对性,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严肃依法查处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堵住安全漏洞,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