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一把手走流程” 力求公证服务“零距离”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4 16:13

为加强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市政府关于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要求,优化司法审批、公证办理等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7月13日上午,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来到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公证等办事窗口,现场体验了公证及司法审批等办理流程,并针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改正措施和完善方案。

 

图片3.png

上午9时许,司书记准时来到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一楼公证窗口,司书记向工作人员认真了解了公证窗口的设置情况以及窗口接待群众的数量、主要办理的公证业务类型等。司书记还认真查看了公证卷宗材料、公证办理指南、公证办理事项清单,重点询问了公证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机制的落实情况,线上受理公证事项渠道是否畅通和便捷等。

 

图片4.png

针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司书记和他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公证窗口体验,司书记对窗口人员的服务予以了肯定,同时注意到有年老体弱的老年人到公证窗口咨询,司书记指示公证人员服务时一定要有耐心,要在窗口配备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并且要严格落实好公证服务的“最多跑一次”。

 

图片5.png

随后,司书记又分别来到二楼审批后台、三楼咨询辅导区以工作人员身份进行了体验。司书记最后指出,司法审批和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核心内容,服务优劣关乎我市营商环境的高质量发展,大家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办事流程,改进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司法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