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 提素质 郑州市司法局开展公证员线上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6 10:37

“今年培训内容很充实,都是干货啊,感谢协会的精心组织”华夏公证处公证员赵菁说。“刘疆老师,结束了吗?意犹未尽,谢谢”新郑市公证处年轻公证员王艳丽更是沉浸在老师授课的意境中。这是郑州市公证员全员培训最后一天课程结束时发生的一幕。

郑州市司法局与市公证员协会提前安排、精心组织,邀请包括知名大学教授、中公协副会长及一线公证处主任等在内的8位行业翘楚,于2020年11月2日至11月12日对全市公证员及公证员助理共计270余人开展为期九天的讲课培训,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课程包含《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国家安全形势》《保全证据公证理论与实务》《民法典在公证业务中的应用》等九项内容。

    

“其安易持,其未兆易谋......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郑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葆珍首先开讲,她讲授了《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国家安全形势》,分析讲解了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等内容。提醒我们要较长时间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北京公证协会会长,北京市长安公证处主任周志扬讲授了《公证执业风险防范实例分析》,教导公证员以公证质量为中心,防范公证执业风险、严谨的执业行为,严格的执业纪律、规范的执业程序,有边界的执业创新。公证机构要“守土有责”,防范公证执业风险。用专业减少执业风险;用规范防范执业风险;用品德化解执业风险。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当前保全证据公证业务日益增多。北京市公证协会宣传委员会委员,北京国信公证处优秀公证员马麟从实战的角度讲授了《保全证据公证理论与实务》。

新修订的《民法典》,对公证人员来说是急需深入学习的课程。中国公证协会原副会长刘疆针对新《民法典》增加、修改条款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明确了《民法典》的实施将深度影响公证工作,公证人员必须深入学习并系统性掌握,在工作中正确理解与适用《民法典》,快速提升实务运用技能,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

另外四位老师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蒋军洲就《民法典总则、合同篇的基本法律制度》、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党委副书记高留志就《民法典物权编和婚姻继承编解读》、郑州大学法学院讲师吴定喜就《民法典的出台与国际私法》、 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主任助理李清就《公证债权文书与执行》四个题目也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老师们的讲授深入浅出、机智诙谐,将复杂的专业知识具体化、实例化,展现了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给参加培训的公证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一致好评。

        

这次培训与以往相比,时间长、内容多,又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公证员及助理们依然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培训期间11家公证处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市公证员协会保障好课件在有效时间的回放,使学员们能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且丝毫没有影响日常公证业务办理。

老师讲得异彩纷呈,学员听得津津有味,线上师生不时互动,答疑解惑,分享交流,九天下来培训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得以目睹大师风范,聆听名师教诲,耳目一新,视野拓宽,理念上得到了更新,知识上得到了充实。依法为当事人服务,维护公证人合法权益的技能进一步提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盼望着下次培训再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