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2 11:37

        2019年10 -11月份,为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保障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大程度激发市场、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根据国务院关于机构改革有关部署和省市的相关要求,市司法局牵头对全市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

        按照“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市司法局对市政府有关部门报送的清理建议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研究;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由本级政府负责组织清理。

        此次清理的重点是:(一)与机构改革方案相冲突,或与机构职能部协调、不一致,或与机构改革精神相违背、不一致的;(二)不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应当予以废止或修改;(三)内容与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有关规定不一致,应当予以废止或修改;(四)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用期已过、调整对象已消失、工作任务已完成,或已被新规定涵盖或者代替,应当宣布失效的。

        通过清理,郑州市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已废止23件,拟废止221件,拟修改15件;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已废止507件,已修改56件,拟废止176件,拟修改82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