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 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3 14:32

新年伊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给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郑州市司法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志愿者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我市于1月7日早上9时开始对市内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郑州市司法局“双报到”的绿东村办事处属于管控区,按照要求每个小区需要单独检测,这给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当天早上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局党委委员王海军的带领下,早早来到绿东村办事处桐柏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5.png

志愿者们看到电缆社区正在安排核酸检测,积极主动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指引群众扫码登记,有的维持群众排队秩序,遇到居民扫码中出现的问题,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为他们一遍遍的讲解。

由于绿东村办事处属于管控区,许多居民不知道需要每天做一次核酸,工作人员就借来喇叭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喊话,一户一户的通知,确保每名社区群众都参加核酸检测。

图片6.png

社区居民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安排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快捷高效的检测服务。

图片7.png

在当天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中,郑州市司法局共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40余人,服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近1000人,有力地支持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郑州市司法局还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动员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协助驻在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司法行政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