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我局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8 09:56

9月1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巫怀民、联络员宋红培莅临我局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到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主持会议。

671708549.jpg

会上,局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3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谋工作发展,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提纲。

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用心感悟、用心领会、用心落实,学出目标方向、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交出满意答卷。二是要充分认识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以前瞻30年的眼光,明确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大力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委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决策部署,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战略研究和有效落实,担当作为,开创新局,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加绚丽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局系统落地见效。四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司法行政机关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巫怀民副组长对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司法局党委对学习讨论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他希望市司法局党委结合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明确新的目标任务,以新的业绩迎接党代会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