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举办 2020年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1 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矫正队伍整体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郑州市司法局于12月17日在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2020年全市《社区矫正法》业务培训班。全市12个区、县(市)司法局和4个开发区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主管领导、社区矫正科科长、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和科、室、队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冯树松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主要围绕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和提升工作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要准确理解法律,自觉遵守法律,正确执行法律,开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把握学习机会、加强交流。要转变执法理念,要明确监督管理是基础,教育帮扶是重点,要做到分类管理、个别化教育矫正。三是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把握、谋划、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市结合工作实际,邀请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王征副局长、乔彬科长前来授课。王征副局长作了“学习新规定  适应新要求 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监督管理”专题授课,围绕《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的出台、目的和意义、社区矫正工作性质、职责划分、监督管理及新旧规定的区别以及评估、接收、教育帮扶等重点环节逐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乔彬科长为大家讲解了“市县社区矫正机构权力标准及法律文书的使用”,围绕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权责清单及标准、社区矫正档案管理、文书的正确使用及社区矫正信息化平台的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解答现场提问。

最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处杨建处长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按时按要求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局。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执法观念得到了转变、业务素质得到了提升,明确了工作方向,为开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