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郑州市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5 17:39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机关及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据《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豫依法行政领办〔2016〕19号)等有关规定,郑州市司法局于2020年10月19日至28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郑州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工作,郑州市司法局共抽取了2020年度各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本级行政执法部门、法律法规授权组织等单位,以及申报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的相关单位的120余本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在组织开展评查工作前,郑州市司法局制定了评查方案,统一了评查标准,规定了评查方式。在开展评卷工作中,邀请了市政府法律顾问、省厅专家等现场指导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最后,对评查出的问题,集中向报卷单位进行了反馈。

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完成了既定的任务,检验了客观的水平,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郑州市司法局将对评卷结果进行全市通报,对部分案卷存在实体或程序方面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专项督导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