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援中心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特别节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7 09:56

9月3日上午9点,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中心全体人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

首先观看了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的影像,重温了九一八事变、七七卢沟桥事变、淞沪会战、平型关大捷等抗日历史影像资料。十四年里,为赢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国人民坚苦卓绝、浴血奋战,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

 10点,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中心人员全体起立,跟随直播齐唱国歌。

 收看仪式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儿女用生命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国人民为人类和平事业奋斗不息的真实写照。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孙伟强强调,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法援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