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司法局到郑州市考察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8-11-06 09:54

10月31日上午,安徽省马鞍山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卢宗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吕明等一行10人到郑州市考察法律援助工作。郑州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孙伟强和市法律援助中心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到新郑市参观法院和看守所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查阅工作台账和部分简易速裁程序法律援助案件的案卷材料,了解看守所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看守所领导和值班律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考察组来到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实地查看了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仔细询问了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值班情况。在座谈会上,考察组重点就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情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和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考察结束时,卢宗林主任对郑州市法律援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郑州市法律援助工作起步早,在刑事速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方面很多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